close

 

 

 

血癌的免疫療法原本看的資料並不多,因此大阪大學醫院這個是目前看到最新的資訊了。

大阪大學醫院在大阪 (好像是廢話),國人應該都很熟悉的,看地圖感覺離機場不遠。目前大阪大學醫院是針對血癌、胰臟癌、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英文:myelodysplastic syndromes,縮寫:MDS)進行免疫療法人體臨床實驗。使用的方式是使用 WT1 胜肽疫苗,這是一種適用多種癌症以及血癌的抗原,能夠誘導免疫細胞對於腫瘤的攻擊。至於費用的話,只需要負擔入院費以及檢查費等一般的費用,疫苗的製作等等相關費用由大阪大學研究經費支出。(其實以我的經驗,若是通過可以參加人體實驗,應該費用會低於十萬台幣,就跟我千葉大的狀況是一樣的)

治療方式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為每兩週注射共六次 (12周治療) 以外,其他部位癌症皆為每週進行注射,總計十二次注射投藥。(12周治療)

臨床實驗針對癌症對象:
1.無法切除的胰臟癌:針對尚未使用過吉西他濱治療的患者,隨機進行吉西他濱和 WT1 並用或是單純只用吉西他濱的療法。目前為第二階段的臨床實驗。
2.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目前是第一階段的實驗,因此是針對該疫苗的安全性以及劑量進行測試。
3.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同種造血幹細胞移植後的復發預防臨床實驗(免疫抑制藥劑使用者也可參加)

參加資格部分,會先需要進行資格審查,確認HLA血型後再進行其他的檢查,通過後即可參加。

以下網址為申請書下載的網址,就給有需要的人下載 (日文原文): http://sahswww.med.osaka-u.ac.jp/~hmtonc/vaccine/registrationform.htm
臨床人體實驗詳細介紹跟癌症部位說明 (日文原文): http://sahswww.med.osaka-u.ac.jp/~hmtonc/vaccine/index.htm

大阪大學醫院首頁連結:http://sahswww.med.osaka-u.ac.jp/~hmtonc/vaccine/index.htm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