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到日本免疫療法之前,台北榮總醫生考量到復發的腫瘤位置靠近動脈,既有的放射線治療進行後,可能會造成不定時的動脈破裂,因此有為我安排硼中子放射線治療。

硼中子是一種還在人體實驗的放射線治療,是施打10B同位素進入體內後,讓腫瘤充分吸收藥物,以便讓放射線可以集中攻擊癌腫瘤。治療地點則在新竹的清華大學。

硼中子原理----------------------->點我點我

不過重點就在於人體的細胞要充分吸收10B同位素這項藥物,如此放射線才能集中對付癌腫瘤。因此我在實驗前就安排進行正子藥物測試,看看我的細胞對藥物吸收的反應。不過最後結果是我無法完全吸收藥物,因此無法參加硼中子的人體實驗。

當時我們也有跟醫生詢問,如果可以做這項人體實驗治療的話,療程是如何?醫生回覆是,需要前往清華大學進行照射(當天往返),整個療程是兩次(中間會間隔一段時間),但進行照射完後,當天需返回榮總住院觀察,同時要施打大量的水進入體內。

因為我在前期測驗就被刷掉,因此真正施打的經驗就沒有。若有需要的病友,可以前往台北榮總放射線科掛號,請找王令瑋醫師。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