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一開始搜尋免疫治療的時候,我們並沒有找到日本的免疫治療就醫管道,搜尋最先到的是大陸醫院,就是下面的中國人民解放軍 307 醫院。

Karen 看完這篇說,好像我們推薦去大陸做免疫治療,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因為當初我們自己也沒有把大陸作為第一選擇,以下資訊只是分享給各位,畢竟每個人病況跟緊急程度都不同。(還是一個疑問,為何台灣都沒有免疫治療?有興趣請看:台灣需要更多的癌症治療方式

中國人民解放軍 307 醫院--------------------------------------------------->點我點我

這家醫院的特色醫療,就是主打免疫治療,有樹突細胞(DC)的免疫治療。詳細內容都是中文,其實我就不用描述太多,有需要的人都可以自己瀏覽。而且這家醫院非常主打免疫治療,從他們網站上有大塊的橫幅廣告、專門網頁說明(還有很像廣告的網頁說明)、快速的聯絡方式就可以知道。

這段話更新於2014.09.08:以下這兩個網頁後來被移除了(不知為何),新的網頁找不到,但307醫院還是有在進行免疫療法,因為另一位病友呂大哥跟我們說,他有前往307醫院進行免疫治療,而且總共進行了三次(最近一次就在2014.09),所以如果真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307醫院左方的【在線諮詢】跟他們聯絡。這是一個線上客服的機制,點了之後,就會像即時通訊軟體(Line,Skype等),307醫院會有客服人員直接透過打字的方式對談)

目前人民解放軍307醫院,只有找到一段像新聞稿說明免疫療法。人民解放軍307醫院免疫療法新聞稿請點此連結


307 醫院免疫治療特色說明--------------------------------------------------->點我點我
307 醫院免疫治療的廣告網頁(我認為已經很接近廣告)---------------->點我點我

這家醫院我們親自打電話跟去跟們諮詢過,接電話的人是有醫學背景的,所以大致跟他們說你的狀況,他們是可以做初步判斷。後來我們有提到一些比較深入的問題,接電話的人無法回答就回應說,我幫你轉給線上的醫生,請線上醫生在跟你說明。

接著就是線上醫生跟我們討論,說一個免疫療法的療程,大約是 3 萬人民幣,如果腫瘤太大,建議施打 DC 樹突細胞,一針是五萬人民幣,直接打進腫瘤部位(我的就是鼻子內,這跟我日後在日本做的免疫治療方式倒是一樣的)。有興趣看我日本治療方式的人請點選下面的連結:

免疫療法的治療方式----------------------------------------------------------->點我點我

我必須在這跟各位抱歉一下,因為詢問的時間跟我寫文章已經隔的有點久,價錢、施打免疫細胞次數我真的有點記不清楚,各位若有詢問,請以實際詢問狀況為主。

電話問完後,覺得自己找到治療方式先鬆了一口氣。由於我沒有在大陸工作過,也沒有去旅遊過,對他們的醫療環境並不是很瞭解(雖然有聽過很多不好的例子,但我覺得不能憑刻板印象去決定好或不好),所以請了兩位(一位小林;一位阿威,在此特別感謝他們兩位費心打聽跟幫忙)在大陸工作很久的朋友,協助幫忙打聽。

朋友回來的意見是,大陸如果以人民解放軍醫院來說, 301 醫院是最好的,所有大陸政府官員都會在這醫院治療,其他醫院的品質就還好。所以我們又轉向尋找人民解放軍 301 醫院。2013. 08 找資料時並沒有看到免疫治療;不過這次寫部落格,有看到免疫治療的網頁說明,還有負責的醫生,因此就貼在下面給各位參考,但對這家醫院是沒有經驗可以分享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 301 醫院首頁--------------------------------------------->點我點我
301 醫院免疫治療介紹網頁(有負責醫生姓名)---------------------->點我點我

在朋友打聽大陸醫院評價的同時,我也對 307 醫院的推廣方式思考了一下,他們讓我感覺像是在賣東西,只是賣的東西是一個醫療方式跟技術。從網頁上大篇幅的廣告宣傳、很方便的諮詢電話,甚至透過網頁,就可以直接跟醫院的人員進行 MSN 通訊等等,都讓我覺得很商業,商業到我開始思考,他們在乎我的生命嗎?

另一個思考是,免疫療法不是大陸開始的(好像是歐美跟日本),為何大陸這麼快就會有呢?是因為進步的很快嗎?機器設備是真的可以培養到免疫細胞嗎?還是什麼其他的機器?(這些專業的問題,我們外行不懂)

也因為停頓一下的思考,我們後來決定把大陸這個當備案,再多花點時間尋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管道的免疫治療方式。說真的,如果日後我沒有找到日本的免疫治療,以當時我的病況就會去大陸治療(也許不是 307 醫院,可能會再打聽更多中國有口碑的醫院)。

因為時間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限制(後來到日本治療時,證明癌細胞從 2013.07 到 2013. 09 短短二個月的時間又變大但卻因此因禍得福,有興趣看我日本治療方式的人請點選下面的連結:

抵達千葉醫院-------------------------------------------------------------------->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