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的治療從一開始似乎就跌跌撞撞的。

015.11前往久留米施打第一次免疫胜肽疫苗開始,緊接著一個月之內都被細菌感染,吃了一個多月的抗生素。白血球也一直維持高檔在12000~16000之間。

2015.12月底的MRI跟PET檢查,也因為懷疑因為細菌感染的關係,造成了免疫細胞無法持續殺害癌細胞,在台日醫生的建議下,展開了爾畢得舒的標靶化療。因此從2016.01開始,就是希望標靶化療跟免疫胜肽疫苗並用,希望兩者能夠相輔相成,達到殺癌細胞的效果。1月開始施打標靶化療,白血球也一直持續在高檔,但這次的狀況台日醫生倒覺得不太像細菌感染,因此並沒有急著開立抗生素,直到持續了三周,才決定開立抗生素,同時劑量也沒有給很多。

這段時間其他的狀況還包括嘴巴內一直不斷得冒血,並不是很大量,但不斷的從嘴內流出,後來停止了,但嘴內發出非常臭的惡臭。我也了解台日醫生的個性與想法,對這樣的狀況他們則是建議在持續觀察。

2016.02前往日本施打第二輪最後一次的免疫細胞,同時也做了免疫力的檢測,整個免疫的數值看起來還是持續升高,尤其升高的部分還是之前沒有施打胜肽的部分,因此日本醫生對這樣的結果,有點感到鬆了一口氣,認為這樣結果,至少可以顯示標靶化療沒有影響到免疫疫苗的效果,因此接下來很重要的就是要把剩下兩次的標靶免疫化療給做完。因此紀念完228後,又要向北榮飯店報到了。

以下這張圖,粉紅色部分是有施打胜肽疫苗的胜肽(共施打四種),在2016.02.18這一欄,可以看到原本升高的部分沒有下降,原本較低的也升高了。接下來就希望標靶化療也能發揮它的效果,聯合免疫細胞一起殺癌細胞。一切的結果,在等待四月初的MRI檢測,觀察腫瘤狀況後,台日醫生再看狀況進行後續動作。最後再次要感謝上天...

同時由於第二輪的治療起起伏伏,因此久留米醫生建議三月再前往日本開始新一輪的治療,目前我們也會再次前往,期望能將效果發揮到最大。

55.jpg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