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前往北榮看MRI片子,其實心情忐忑的....因為三個月前完成久留米的免疫治療後,照了MRI結果顯示腫瘤變大。

當時我們將MRI的結果,給了久留米醫院的醫生,也給了千葉的醫生,當然北榮台灣醫生也給我們建議,當時醫生們的意見也很分歧,但最後我們決定再觀察三個月,看看久留米免疫療法的狀況,而今天就是決定下一步該如何治療的關鍵報告。

點此這個連結,看看2015.06時,台日醫生對我狀況的意見

今天的結果,很幸運地,腫瘤看起來是縮小了,而且腫瘤的周圍,出現被攻擊過後,殘存的化膿或細胞組織。這次的片子,與2013年做完千葉大學免疫療法後的MRI片子是很類似的,因此台灣的醫生很開心的說,看起來久留米的免疫治療起了作用。這對我來說,當然是天大的好消息,因為代表久留米的治療對我有效。當然MRI光碟會寄給久留米的醫生做最後判斷,詢問他的意見。而今天也透過email給久留米的醫生說明今天MRI的狀況,並表示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前往進行一輪的治療,讓殘存的癌細胞希望有機會可以消除。

從六月結束治療到這次的MRI,中間其實我都沒有進行任何化療,因為當時久留米的醫生就希望我可以觀察一陣子。但從心理角度上來看,這段時間腦中浮現的是腫瘤變大,又不要進行任何治療,其實心裡是很害怕的,不過很慶幸最後結果是好的。

附帶一提的,2013進行千葉大學的免疫療法,屬於直接回輸細胞的免疫療法,當時回輸的DC、T、CTL等細胞,同時切取我的癌細胞作為辨識,當時在施打後三個月經MRI檢測,腫瘤發生縮小的狀況。

這次2015開始進行的久留米大學免疫療法,則根據每個人的HLA類型,然後注射不同胜肽的免疫療法,原理是透過胜肽注射,去刺激體內的T細胞跟DC細胞去攻擊癌細胞。

在日本,免疫療法的施打方式其實已經分得很細,雖然都是中文都是免疫療法,但施打跟注射的內容物卻有所不同。

最後,還是感謝上天,感謝上天給我的指引,也給了我這一切。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