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久留米大學醫院施打免疫細胞疫苗是在2015.03.24, 施打完後如上篇文章說的,回到旅館倒頭就睡,睡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在過去三周身體的反應沒有太多不適的狀況,不過施打部位有一點點癢(只有一點點,並不嚴重,也沒有發生預期的紅腫、發熱現象),因此一切良好,也就安心許多。自己比較明顯的感受是精神變好,施打免疫細胞疫苗之前,每天下午到了三點半四點左右,會感覺很累,需要睡覺休息,不過施打完後這樣的狀況就沒有了,胃口也變得更好,一天可能要多吃下午茶這一餐。

第二次施打是在 2015.04.21,也就是昨天,這次是從大腿內側靠近鼠蹊部的淋巴位置進行施打。前往久留米之前,我在2014.04.15前往北榮與鼻科跟血液腫瘤科醫生先進行每月例行性檢查。鼻科醫生先透過內視鏡觀看鼻腔內的腫瘤狀況,從內視鏡看起來是整個凹陷的,並與上次內視鏡結果相比,是沒有任何變化,因此心安了一半。接著血液腫瘤科的驗血結果顯示白血球提高到5100,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高了,其他指數也都正常。在檢查都正常的狀況下,這周前來久留米醫院進行第二次免疫細胞疫苗的施打。

久留米大學的醫生同樣也有抽血檢查,其中一個【CRP定量】指數(我之前也沒聽過這個指數),日本醫生解釋這個指數代表身體發炎的狀況,指數的數值跟2015.03.24 的抽血結果相比,下降了將近50%,因此日本醫生認為這是一個好現象,有可能是免疫細胞疫苗產生作用(目前還只是推測,最後還是要以MRI為準);另一個MCH指數(抱歉,這個指數沒聽太懂是做甚麼的,反正比 2015.03.24 好就對了),而且低於標準值(標準值是27-34,2015.03.24 是 35.2 高於標準值,這次檢測是 32.1 已經在標準值內),聽完這兩項就心情就比較篤定。

也因為這樣日本醫生跟我商量,希望在五月跟六月施打免疫細胞疫苗時,也都可以進抽血檢測。因為他認為我的反應不錯,希望完整記錄這個數值的變化並當成案例寫進報告中。

另外這次施打完免疫細胞疫苗後,下午沒那麼累,沒有想睡覺。不過晚上五點半早早就吃完晚飯,六點半就上床睡覺了,一睡就睡到早上七點半(都是日本時間),真是一夜好夢。

久留米大學的醫生,還會觀察另一個 SCC 指數 (鱗狀癌細胞指數),這個數值今天已經出來,檢測值是1.2,這樣就在標準以內了(標準是 2),跟 2015.03.24 的檢測結果是 2.5,略高於標準值 2 相比,低了約一半左右,當時日本醫生因此判斷希望我可以暫停口服化療藥 TS-1,因此我也從3月開始暫停進行 TS-1 的服用。不過日本醫生也有說,這項指數會一直觀察,若有跳到3以上,他就會建議在開始服用 TS-1,因此這項數值這次還沒出來,還是有點小忐忑阿!不過真的要吃也沒甚麼好擔心的,反正就吃吧。

還有兩次治療,後續狀況在分享給各位,謝謝大家的關心跟鼓勵!

最後也想跟各位分享,免疫治療的效果確實還是因人而異,而且很多時候會同時搭配化療,因此我也建議病友們,能打化療也不要怕跟排斥,就勇敢給他打下去。我自己免疫療法這個療程做完,接下來看檢查狀況跟結果,在評估是否再進行化療,同時化療是我治療過程中,一直都是治療的選項之一。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