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來到......前往久留米大學醫院施打第一次的免疫細胞。施打前醫生詳細詢問過去三周的身體狀況,接著解釋我HLA的型態,以及要對應施打的四種細胞疫苗的名字。

總共要施打八針,每種細胞兩針,施打方式則從我肩膀附近的淋巴位置施打,左右邊各四針,採皮下注射。日本醫院都是由醫生進行施打,因此不會由護士施打,同時就在門診間直接進行,注射時間不到五分鐘。以下圖中的綠色針筒,就是要施打的免疫細胞。

日本醫生的解釋跟詢問時間都超過一個多小時阿,施打時間只有十分鐘,這個在台灣看診的經驗實在很不一樣。

另外此次有中天新聞調查報告小組的隨行採訪,它們除了記錄我們的就醫過程外,辛苦的文字記者跟攝影記者,也約訪了日本九州大學、久留米大學(也就是我的主治院長伊東教授),以及日本免疫療法民間診所的醫院,主要希望探討,免疫療法在日本發展的狀況,以及為何台灣不合法的現狀。節目會再 2015.04.19 晚上八點,於 52 頻道中播出。

記者有問到兩個很關鍵的問題,在此先分享受訪者的意見給各位:

問題 1:有人在台灣抽血,送到日本培養免疫細胞,在送回台灣施打,這樣可以嗎?

日本民間免疫療法診所醫生表示,運送過程的環境因為不是在特定保存環境,免疫細胞的活性經過六小時就會大幅下降,因此運送後施打的免疫細胞,應該是活性比較低的。

問題 2 : :若在健康時儲存細胞,得癌時可以拿出來治療癌症嗎?

九州大跟久留米大醫生一致回覆是,免疫療法,主要是讓免疫細胞可以辨別癌細胞進而攻擊他。至於如何辨別呢? 目前的技術主要是從得癌者的身上取得血液,然後透過取得血液中具有癌細胞的特徵,在以此進行培養細胞,才能讓免疫細胞具備辨別癌細胞的功能。若健康時先儲存,目前還沒有証據証實可以有辨別癌細胞的功能。

 66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