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我很懶得拍照,所以從久留米醫院網站上抓一張圖,這就是我就診的久留米大學醫院。

2015.03.03,抵達久留米大學醫院的門診,是由計畫主持伊東醫生親自為我看診,第一次看診就只有先讓我去抽血,總共抽了八管8cc的血,主要是先從血液看了各項數值,在評估可否進行久留米的免疫療法。

伊東醫生是位非常慈祥的歐吉桑醫生,不但親切的問候,還表示每個案例都是它們團隊十幾個不同科別的醫生一起看,一起討論,請我不要擔心。接著他開始針對我的血液檢查狀況做思考跟解釋。我的檢查結果都低標飛過,因此可以進行久留米大學醫院的免疫療法,聽到時覺得太幸運太好了。不過伊東醫生接著說,雖然很多數值 (白血球、血小板、血紅素等) 低標飛過,但比起正常人來說太低,因此我的免疫力太不好,也有可能是長期服用化療藥的關係,因此建議我多食用五穀飯、還有多吃水煮青菜(驚)來提升免疫力,同時他也拿出他的午餐給我看,表示他也是這樣飲食的......。

接著解釋免疫療法的治療狀況以及解說實驗計畫的各種權利義務。治療狀況是這樣,久留米大學醫院會根據我白血球的 HLA 種類(在久留米大學醫院的實驗計畫,總共有五種分類),每種分類久留米會對應的去培養四種對應的自體細胞,然後注射回體內,主要作用是希望藉此活化字體的免疫力,進而去對付癌細胞。施打頻率則為一個月一次,一次施打八針 (一種細胞一針,每種細胞施打兩針),總共要進行施打四次算一個療程。因此第一次施打是 2015.03.24 ,六月是最後一次。注射部位則從淋巴節的部位進行皮下注射,注射時間應該不會太久,就是打針而已。

原本在口服的化療藥 TS-1,伊東醫師思考了約五分鐘做出判斷,他建議先暫停,待施打完第一次免疫細胞後,在看血液數值的免疫力是否有提升,在開始投藥。他主要的想法是,希望先透過免疫細胞提升免疫力,免疫力提升後,在輔佐化療藥攻擊腫瘤。

接下來每個月都要前往日本短暫停留,接受久留米的免疫療法治療。後續的經驗後續再分享給各位。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