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從日本厚生省網站,找到些進行免疫療法人體實驗的日本醫院,讓我再來一間間的搜尋。

以下的名古屋醫療中心,是最新看到的日本醫療院所,有在進行免疫治療實驗,主要是針對肺癌跟肺腺癌。這間醫院是由日本政府直接設立的醫院,屬於獨立行政法人,兼具研究、醫療門診跟地區醫療中心的功用。

醫院的首頁連結:http://www.nnh.go.jp/

醫院周邊地圖:http://www.nnh.go.jp/guide/

適用的病患,是有經過開刀切除的2-3A期的非小細胞肺癌跟肺腺癌病患,實驗審核的條件如下:

1.被確認是非小細胞癌的病患

2.進行過包含清除肺門淋巴結及清除全部或部分縱隔腔淋巴結之一個肺葉以上的切除手術,這一點日文原文看不懂,感謝微笑謬思女神跟阿蘭老公佐佐木先生幫忙翻譯(

肺門リンパ節郭清および縦隔リンパ節の郭清もしくは選択的郭清を含む肺葉以上の切
除が行われている)

3.有經過手術完全切除非小細胞腫瘤

4.分期為2A、2B、3A

5.年齡20~75歲

6.是非復發的病患

7.PS(活動能力) 值在0-1(PS是performance stage的縮寫)

8.登記臨床實驗時,已施打順鉑+溫諾平兩藥併用之輔助化學療法3~4療程,最後一次施打時間距今為4週~16週間,這一點日文原文看不懂,感謝微笑謬思女神跟阿蘭老公佐佐木先生幫忙翻譯(

登録時,シスプラチン,ビノレルビンの 2 剤併用補助化学療法が 3~4 サイクル施行さ
れ,最終投与後 4 週以降かつ 16 週以内であること)

9.主要器官如骨髓、肝、腎等功能正常

10.抽血後檢測NKT細胞每ml有十個以上

11.需要簽署參加實驗同意書

免疫療法人體實驗說明網頁(日文原文):http://www.nnh.go.jp/crc/public_information/trials/nktlc.pdf

費用部分看起來好像是日本政府全額補助,只會收取部分補助以外的檢查費。治療時間看起來大約兩個月,總共會施打四次免疫細胞。

聯絡方式:

NHO 名古屋医療センター呼吸器科
部長 坂 英雄
電話 052-951-1111(代表)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