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014.06 開始進行六次的化療,每周一次,施打藥物是太平洋紫杉醇跟爾必得舒。這兩種藥物,是日本醫生建議施打的,但台灣有藥,所以就在榮總施打就好,但這屬於自費藥物。爾必得舒對我的副作用在第二次化療展開,全身包括頭皮長滿像青春痘的疹子,還有紅紅一小點的皮疹,同時整個皮膚也會乾裂而會脫皮,治療期間的樣子真的挺嚇人地,不過這也顧不得了。同時擔心長的痘子破掉而細菌感染,因此洗澡都特別小心,原藥廠有提供護理用的軟膏擦拭。不過比較難受的是癢,又不能抓,只能一直拍打,所以這段期間我常常自己打自己的臉跟頭。

施打第二次後,頭髮也開始逐漸掉了,到第三次已經變成光頭拉!是有人說我頭型挺像蔣介石地,不過樣子是挺像出家和尚地。到第四次以後,甲溝炎也找上門了,手腳碰到就會痛,不過還好保護得宜,也有擦軟膏跟用紗布包覆,所以沒引起更多的細菌感染。皮疹跟青春痘在七月初治療完成後,經過四個月的時間,目前還在慢慢退去,有些小地方仍留有紅疹的痕跡,似乎永遠退不去的樣子,不過是大致上可以接受。至於化療期間的副作用反應還是嘔吐,疲累感,倒沒有第一輪大化療的那麼不舒適。

2014.07.01做完治療隔天,榮總醫生幫我安排 MRI 進行檢測,發現腫瘤有縮小一些,雖然縮小幅度不多,但心中還是感到真是太好了,畢竟化療藥還會再作用一陣子。讓我們事前很擔心,因為打化療會把免疫細胞殺死的疑慮也消除了,因為畢竟有縮小。

七月底台灣跟日本醫生有通信討論,原本日本醫生建議再做一次同樣的化療,不過台灣醫生認為先不要再做同樣的化療,而以口服化療藥愛斯萬 (TS1) 進行治療。台灣醫生主要考量是,我的身體已經接受太多化療藥物,而且腳麻的狀況因為化療越來越嚴重,再施打化療,恐怕引起腳麻的神經斷裂就會永久受損,不會恢復了,以後就永遠腳麻了,所以建議採用口服的化療藥。因此最後就決定採用台灣醫生的建議,就從七月底一直吃到現在,吃三周,停一周。

2014.10 跟 11 月,先在台灣進行 MRI 檢測,之後則在日本進行 CT 檢測,都發現癌細胞再縮小,雖仍有殘留些,但已經縮小至一公分以下,因此台日兩邊的醫生結論就是再繼續進行口服化療藥。日本醫生對這樣的結果甚至感到很訝異,因為原本沒有預期口服化療藥會讓腫瘤再縮小這麼多。

再次感謝上天的保佑,讓我持續在與它抗戰下去。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