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  

這篇埋藏在我心中很久,但我一直沒有勇氣寫這篇文章,所以,它一直在草稿匣中,每次憶及當天的擁抱,總讓我哭的像小孩似的,但今天不知為何有勇氣面對........

一個擁抱,可以感受到溫度嗎?

去年七月檢查又發現有腫瘤,由於靠近頸動脈,榮總醫生考量到我日後的生活品質,不建議繼續進行放射線治療,以免動脈破裂;化療也因為三個月前最後一次化療,讓白血球數值低到 500 (正常是5,000~10,000),加上化療反應差,因此醫生也不認為該在進行化療。手術則因為腫瘤在頭部中央無法進行。於是 Karen 與我在沒有方法治療的狀況下從二張白紙開始尋找治療方式,後來找到免疫療法,也順利前往日本千葉大學醫院進行實驗治療。日本醫生恰巧在我們返台後的一個月,來台參加頭頸癌治療研討會,因此 Karen、筆記小公主跟我,就趁空檔帶日本醫生去吃知名的鼎泰豐,以及參觀101 大樓的觀光客行程,讓我們略表感謝之意。

送醫生回到研討會現場,我下車到日本醫生面前道謝跟道別,日本醫生拍拍我的肩膀,說著:Caspar,頑張って(加油!),隨後醫生往研討會現場走去。
但走二步路,隨即折回來將我環抱,口中一直唸著: Caspar......,頑張って.....頑張って.....,NEVER GIVE UP......NEVER GIVE UP. 當時的我下意識地說著:わかりました......わかりました....(我知道...我知道.....)。

面對面後,看著治療前素未謀面的日本醫生紅了眼眶,還一直對我說,please never give up,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抱著醫生說,わかりました......わかりました...I WILL.

這擁抱的溫度,讓我堅持下去了,讓我從無路可走,到現在走出一點點的路。

這擁抱不僅僅是日本醫生對我的擁抱,身邊的朋友、同事對我的幫助及關心,都在這一刻灌入擁抱中,這個溫度,不炙熱,但溫溫地流過很感動,更像暖流時時刻刻圍繞著我。

也許目前的時光,免疫療法無法完全治癒癌症,但至少可以讓癌症患者從化療過程中,讓身體獲得喘息的時間,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而非在痛苦的治療中度過。望台灣早日可有免疫療法應用於臨床治療。

此文與所有人分享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