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確定在千葉醫院可以接受免疫療法之後,就按我們原本的行程,前往東京,拜會讓我們順利成行的日本友人。

日本友人(也是前老闆跟同事)石井、柏先生很體諒我,還特別從橫濱到我們住宿的西新宿來看我,真的很感謝它們的幫忙跟細心照顧;吉村先生因為家中有事,無法前來,但我心中很感念他對我的照顧跟關懷,以及這三位在我搜尋日本醫院資料時,為我所做的一切幫助。另外,也很感謝澳洲的馬邁進跟她美麗的妻子馬艾倫布琳達(雖然馬太太常在 FB 抱怨那是高級回收場),讓我們免費住在他西新宿的豪宅中,小小享受一下,願上天保佑他們一切平安、事業順利。

在西新宿,我們遇到中央公園內的熊野神社祭典! 真的是太巧合了,難怪我們走路路上,都會看到每個町的商店,都會有活動,某些店家前也會擺著神轎。到了某天晚上,西新宿各町的商店街都會派出來們所屬的神轎進入熊野神社參拜,一看到一堆男子扛著神轎,不時喊著話語還有小孩及女子的日本傳統舞蹈表演,真是難得的體驗,而且還是在這熱鬧的東京街頭。神社晚上還有民眾表演,大都是歐吉桑穿著傳統和服在唱演歌,台下的歐巴桑則熱情的鼓掌,真的很像台灣的廟會阿!

更像台灣廟會的,是順著神社會有各種小吃攤,大阪燒拉、章魚丸子拉、香蕉巧克力拉、玩具槍遊戲,等等......,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大人、小孩、看熱鬧的全都聚集到這來,跟台灣的夜市真的有異曲同工之妙,難怪日本人很愛台灣的夜市,因為台灣夜市是天天都有啊!

感謝上天在我去日本治療時,還可以遇上這麼傳統的祭典。真是太感動了!

神轎在西新宿巷弄內的繞境:

31  

熊野神社:

34  

穿著和服的神社人員:

33  

白天正在準備的攤販(這攤是炒麵):

32  

39  

36  

35  

熊野神社的官網,可以看到更多漂亮照片(我照相的技術真的很差 -_- )

熊野神社官網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