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切片癌細胞後,日本醫生就表示會拿切片的組織去培養 DC 細胞。接下來就是在09.20、10.01、10.08、10.11、10.18、10.25 這幾天,需要到千葉醫院接受治療。

2013.09.20 需要抽血 1000cc.,主要是要拿來培養 NKT 跟 CTL 細胞
2013.10.01 需要抽血 1000cc.,主要是要拿來培養 NKT 跟 CTL 細胞

2013.10.08 注射 DC 細胞,總計約花三周時間培養細胞。這一針的注射其實只花了三分鐘,因為醫生直接用針刺進鼻孔中,將 DC 細胞注射進腫瘤位置。

2013.10.11 注射 CTL 細胞,總計花一週時間培養細胞,這個大約只花了二十分鐘時間,注射方式很像吊點滴,從靜脈注射進入體內。

2013.10.18 與 2014.10.25 兩次只是例行抽血檢查,其中二十五號還要進行 CT 檢查,主要觀察腫瘤的變化狀況。

2013.10.25 的 CT 檢查,是免疫細胞施打後的兩週,日本醫生認為,腫瘤的變化跟注射前是沒有變化,但至少沒有再長大,因此建議後續先觀察追蹤。

由於我們之前有請台灣醫生寫介紹狀,因此日本醫生會把所有治療資料寄給台灣醫生,同時台灣醫生也會三個月在台灣為我們進行追蹤檢查,日本醫生則考量我們往返的不便,因此只有「希望」我們半年回診一次,但並不強制。

半年回診結果搶先看-------------------------------->點我點我

這就是整個實驗治療的狀況,算是非常輕鬆的治療。不過我們機票跟住宿只到教師節阿,接下來 10 月的行程我們都還沒安排勒(因為我們事前也不知道能不能進行治療),Karen 跟我還緊接著要安排接下來的住宿跟行程。

首先是住宿,因為有在喝中藥,所以想說要熬藥。若要這樣就不能住一般的飯店或旅館,因此我們打算短租一個套房。不過沒想到日本租房給外國人是件非常麻煩的事,還要有人擔保,而且租期短,房東出租意願非常非常低。本田鳳姐幫我們問了好多千葉市附近的房東還有仲介公司,都沒有願意出租的。

在東京的火星人也在這短短幾天內,不斷幫我們詢問可能的物件,但也是不斷被拒絕。直到我們回台灣,準備在 2013.09.30 再度前往日本的前一天,火星人終於幫忙找到一間位於船橋 (Funabashi)找到一間小套房(離千葉市約七八個 JR 車站),讓我們可已有落腳之處。

由於接下來幾乎整個十月都要待在日本,五歲的孩子怕他待在台灣太久,父親照顧會太累,因此我們又決定2013.10.01 這一週,我們來回日本一次,這樣可以帶孩子去日本迪士尼一遊。

接下來就是我們自己在日本治療的行程,比較隨意。這些行程,我一樣以番外篇在補文。

整個行程還好有本田鳳姐跟火星人的大力幫忙(這個情,真的一輩子牢記在心),同時有帶電腦去日本,可在日本透過網路安排,不然.........................只有九天怎安排的了這麼多行程勒!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