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0849568  

2014.04 回到日本千葉醫院接受免疫治療第一次的半年例行檢查,日本醫生對檢查結果相當滿意,也認為免疫療法對我們發揮成效。

CT 檢查的片子發現癌細胞已有大半(約 60%~70%)呈現細胞壞死的狀態,而其他尚未消滅的癌細胞感覺上也被免疫細胞控制住。

就日本醫生的判斷是:如果免疫細胞沒有發揮作用,半年中沒有進行任何治療下,很容易轉移並擴散,因此醫生表示對於我們的結果感到十分樂觀且開心。(因為胸腔檢查是也是沒有移轉的;台灣二月也有進行胸腔跟骨頭的移轉檢查,也沒有發現移轉現象)

為了確定 CT 顯示的細胞是壞死的細胞,日本醫生也當場進行切片進行化驗,一週後的病理檢查結果也確認了癌細胞壞死的結論。

終於抗戰多時,有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更令我們開心的是,未來癌症治療似乎有更多新療法的曙光!!如能因此幫助到更多病患受惠,那才是我們衷心期盼的結果。

我也真心的希望,台灣衛福部可以讓這項治療方式在台灣合法化(還是強調,到今天為止我們還是不知道免疫療法在台灣不合法的原因),讓更多的台灣人民可以享有免疫療法的基本權力。

最近我有看到一個說法,說免疫療法在台灣不是不合法,只是還在人體實驗階段。一般有進行免疫療法人體實驗的大多屬於教學醫院(台大、榮總等.....),但前提是醫院要有這項人體實驗計畫,若沒有,還要向衛福部申報恩慈專案,曠日廢時且不一定會被核准。(2014.05.25 更新此段文字,但不確定此種說法是否正確)

畢竟對一個無法進行手術、化療、放射療的癌症病患來說,這是一個希望。而不是一味的去打標靶藥物。(話說回來其實打標靶藥物,醫生也不會百分之百的跟你說,這樣打完標靶藥物會有效,不是嗎?)

這個結果也讓我們對半年前猶豫要不要做免疫治療,以及觀察期間心情的反反覆覆(對於這次免疫治療是否會產生效果),算是放下心頭大石。

感謝台灣跟日本醫生們的幫助,感謝上天,也感謝所有關心我的家人、同事跟朋友們!

這樣有效的結果,也催生這個部落格,希望能將資訊有系統的介紹給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