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 月底,台灣醫生認為復發的腫瘤位置太靠近動脈,不建議做放射療。化療也不建議,因為第一輪幾乎已經用過各種化療藥,若單施打化療怕效果不好,也擔心腫瘤會產生抗藥性。因此我們陷入了治療的困境。

榮總的三位主治醫師也很費心的考量,是否讓我進行硼中子放射線的實驗計畫,但我沒有通過實驗前測試而作罷。

榮總的中醫師吳大鵬的一句話:「榮總沒方法治,難道別的醫院沒有方式治嗎?」可說是一句話點醒當局者。接下來兩週的時間,我們跑遍台大、新光、北醫等醫院,詢問各醫院醫生的意見,但大都建議的是輕微放射療+化療,或採用標靶藥物。台大醫生則有建議採用超大量化療及幹細胞移植。

由於我在第一輪的療程中的七次化療完成後,有發生因白血球數過低(數值低於500,正常值應該是在 6,000~10,000)而感染,同時連打六針長白血球針都無法提高白血球數的狀況,因此 Karen 一直很擔心若再使用化療我的身體會承受不住。

尋求台灣醫生建議的同時,我們也想,台灣沒有方法治療,不代表世界上沒有治療的方吧!所以我們開始尋求國外各種治療癌症的方式。這也開啟我們接觸免疫療法的第一扇窗。

我們不是學醫的,但我們從很多透過 Google 搜尋找到很多文章中的關鍵字,在去搜尋這些關鍵字實際在醫療所產生的效果以及有經驗者的評估。這段期間我們搜尋好多療法,例如用大量尿所製成的抗癌藥(已經忘記名字,有聽到一間台灣公司在大陸設廠再製造,改天有空在補文章上來)、重粒子治療、基因治療與免疫治療等等。

找資料的過程中,我們發現日本是最早將免疫治療 合法 列入醫療體系的二線治療(放射線、手術、化療均無法達到治療效果無效)後所需採用的治療方式(2007 年開始),所以我們也開始把尋找的方向集中在日本。(我們也有看到新加坡跟中國有免疫療法,其中新加坡屬於實驗計畫,但已經額滿;中國大陸則是醫院就有收費進行治療)

搜尋過程中我們發現搜尋日本當地資料,Google 並不好用,建議先用 Google 翻譯把關鍵字翻譯成日文,然後再貼到日本雅虎進行搜尋。

Google 翻譯---------------------->點我點我
日本雅虎--------------------------->點我點我

搜尋過程中也發現,這項療法台灣不合法(至今我們還是不知道原因);同時台灣也有很多生技公司會介紹你去日本進行免疫療法,光介紹費就要收不少,還不包含醫療、食宿等費用。這樣的壓力也不是我們負擔的起。

我們確認至千葉大治療前, 也找了許多日本正規醫院的免疫療法資料,先在這篇文章裡分享給大家參考。

首先我們看到日本癌症機構的網頁(以下資訊感謝阿菲小姐,當初在找到日本網頁後,請他即刻翻譯的,讓我們可以在去找更多資料…在此,對阿菲小姐表示十二萬分的謝意)

日本對付癌症中央會網站----------->點我點我

其中「今後注目的免疫療法」中,NKT、NK 及 T 細胞的方式以及樹狀細胞(就是樹突細胞,dendritic cell)治療是屬於有機會殺死腫瘤的免疫療法,其餘項目則屬於預防復發、活化免疫系統的醫療方式。(當然這些知識是我們去千葉大學醫院進行實驗後日本醫生跟我們說的)

NKT、NK 及 T 細胞的方式---------------->點我點我
樹狀細胞治療--------------------------------->點我點我

這兩種方式比較多是日本的教學醫院(類似台大、榮總的教學醫院)在進行的治療方式,當然其他以預防復發或控制病情使用的免疫療法,大都以一般的診所為主,我們的感覺是有點像醫美診所,你有錢,就可以去做免疫治療,網頁也都有載明費用。以下是尋找過程中以及日本友人協助尋找到的醫院資訊:

1. BAK 細胞免疫療法--------------------------------------------------------->點我點我
2. 有很多免疫療法的醫院,大阪、神戶、東京都有院區------------>點我點我
3. 九州地區的免疫療法醫院------------------------------------------------>點我點我

上列四種的醫院就千葉大學醫生跟我們說的標準,看起來都是預防復發的免疫治療方式,同時日本也會有詐騙,千萬不要貿然而為。日本醫生也有說一個很簡單的判斷方式,如果用別人的細胞,來進行免疫治療,大部分都是預防性質;如果是要切取自己的癌細胞去進行免疫治療,那會是比較強的治療方式,比較有機會殺死癌細胞。

同時我們也請日本友人打聽日本比較有名的教學醫院作為前往治療的參考依據,詢問到的有::

東京都 東京女子医科大学病院 
茨城県 筑波大学附属病院 
和歌山県 和歌山県立医科大学附属病院 
山梨県 山梨医科大学医学部附属病院 
福岡県 久留米大学病院 
神奈川県 公立大学法人 横浜市立大学附属病院 
愛知県 愛知医科大学病院 
東京都 北里大学 北里研究所病院 

*利用自己腫瘤及樹状細胞活化自身淋巴球移入療法(限癌症性胸水、腹水或抗癌中)的有:
広島県 広島大学病院 
山口県 山口大学医学部附属病院 
千葉県 千葉大學医学部附属病院 --------------->點我點我
岡山県 川崎医科大学附属病院

另外我們有看到九州大學附属病院也很不錯,有遺傳子治療(就是基因治療)跟熱療(會抽病人的血,加熱到40度,然後回輸到病人體內),這兩種我們沒做過,只是看到網站有介紹可以參考看看。

九州大學附屬病院------------------>點我點我
九州大學附屬醫院免疫治療------>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