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確診後,我經歷7次化療跟33次的放射療後,在最後一次化療結束後三個月的MRI檢查中,發現腫瘤又在原位生長出來,因為靠近頸動脈,我不想在拚放射療,最後一次化療白血球低到500,被保護隔離10天左右,因此,我也不敢再嘗試化療。

經過三個月的網路搜尋還有聯絡,我們很幸運地找到千葉大學醫院的免疫細胞療法人體實驗計畫。治療的方式,千葉大的醫生在第一次門診,先進行抽血、切取癌細胞切片、以及CT照射。他們體諒我這個外國人,事前做縝密的安排,所有動作在一天內完成,然後請我們三周後再回來,這段時間他們會培養細胞。

從復發到抵達千葉大,中間經歷的三個月,腫瘤從原本復發的 0.5cm,已經長大到 3.5cm,但我因此因禍得福,可以切取到癌細胞可以進行這項治療。當時我聽到癌細胞變大,其實內心真的是驚恐不安。

第一次治療,醫生們說有一針直接穿入鼻孔中,將DC(樹突)細胞打入最靠近腫瘤的部位,雖然三分鐘搞定,但親眼看到針插入鼻孔深處還是蠻震撼的。隔了兩天再次前往門診,以靜脈注射進行,15分鐘搞定。接下來就每周前往醫院一次,主要都是抽血觀測數值,經歷兩周的抽血檢查,最後一周,千葉大在為我照射CT,看看癌細胞腫瘤經過免疫細胞後的的變化狀況。

千葉醫生比較一開始的CT片子,他認為腫瘤經過細胞注射,沒有變化,建議我們觀察三個月。這時我聽到腫瘤沒有變化,其實心已經涼一半了。雖然進行這各治療前,醫生有說這項治療並沒有辦法完全消滅腫瘤,但癌症病患內心總是希望他能縮小.........

接下來的三個月,真的是心理大考驗。回台灣之後,我對千葉大的這項治療,完全失去心理上的信心,我總認為,化療、放射療這麼強的治療,癌細胞都沒有被搞掉,這簡單打兩針怎麼可能會有用? 所以每天疑神疑鬼,哪裡痛,就懷疑移轉到肋骨,膝蓋痛,就懷疑移轉到膝蓋,同時這段時間,放射線治療對我開始產生副作用,我嘴巴的開合只能張開一指幅,聲帶一邊也受影響,說話開始出現沙啞等狀況....我都認為這是免疫細胞治療沒有發揮效果,所以癌細胞開始對我產生各種影響。

我神經質到我脖子僵硬,慌張地加號去看主治醫生門診,問說是不是腫瘤移轉到脖子了。經過主治醫生觸診觀看後,他跟我說其實只是脖子僵硬.................................,聽完後就默默走出診間........

這段時間在超神經質的狀況下,我開始喝尿。對,就是尿療法,我喝了將近五個月的時間,直到MRI跟CT都確認治療有效我才停止。我說這件事,並不是鼓勵大家喝尿,而是那時雖然有治療,但在極度不信任下,我做了一些我自己認為可能有幫助的事。但現在想想...其實只能說......其實也不能說甚麼。

這段時間我常常上指南宮求呂仙祖,我覺得.....呂仙祖應該快被我煩死了...............雖然我現在還是常常去煩他,真是不好意思......

這段期間後期,我看到星西亞的部落格,他鼓舞了我,我很謝謝他,希望大家可以多看看他的部落格.....

到了完成千葉大治療後的三個月,要看MRI片子,我台灣的主治可醫生,是一位小心求證,判斷果決又關心病人的醫生(要對付我這麼神經質的病人,絕對是超好醫生),他看到MRI片子後,我第一次看到她猶豫、遲疑的表情。她說,這個片子看起來腫瘤有被吃掉的樣子,但不是是很肯定,建議我們把片子給千葉大醫生在確定一次。

千葉大醫生,希望我們前往日本,再照一次CT,這樣比較基準點才是一樣的。前往後,千葉大醫生判斷腫瘤被免疫細胞吃掉了一大塊,因此CT上顯示很大的一片是化膿的血水跟廢棄物。同時它們也小心的進行切片,在一周後的病理報告顯示,其中確實沒有癌細胞的反應,至此神經質的我才放心。

所以,免疫細胞治療,尤其是實驗,我自己的經驗是心理的建設,比身體的補充更重要..........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