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在台灣做了一連串的檢查,頭頸部 MRI、骨掃、腹部超音波、胸部X光等等,台灣醫生主要擔心五個月沒有化療,免疫治療的效果又不知如何,擔心腫瘤會有移轉或變化,因此在久留米的治療結束後排了全套的檢查。

檢查結果是沒有任何移轉,聽到這先鬆一口氣,不過接下來看頭頸部的MRI,跟1月相比,鼻咽處腫瘤的大小看起來有變大,從約1cm變大為3cm,若以台灣醫生的建議他認為要安排下一步的化療。

由於上周在久留米的血液檢查(久留米只有作血液檢查),其實血液檢查的效果是很不錯,因此我們也跟台灣醫生說,我們先把MRI快遞去給日本醫生看看,想聽聽日本醫生的意見後下周在跟台灣醫生討論。我們的台灣醫生也很好,他覺得這樣很合理,因此我們就會等久留米醫生的建議後,再將意見彙整後,與台灣醫生一起討論。

我們除了將MRI的光碟給久留米的醫生判讀外,我們也問了幾個問題,就是:

1.腫瘤變大的狀況,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免疫細胞攻擊而變大?然後之後再縮小?因為看報告國外是有這樣的例子,久留米的醫生接觸過很多案例,應該對這樣的判讀會有經驗。

2.接下來的治療久留米醫生會如何建議?是要再觀察一段時間呢?若是觀察要觀察多久呢?還是要打化療,若要打化療跟打甚麼藥呢?

我隨後也將訊息email給千葉大的醫生,他人真的很仁慈,他收到email後,說請我也把MRI給他一份,他也會直接email意見給我,我實在太感動了。

因此目前狀況是,先匯整久留米、千葉醫生的想法,再一起跟台灣醫生討論,看看下一步怎麼作會比較好,我真幸運,有三方的醫生都願意給我意見,太感恩了,最後謝謝大家關心,我還是會加油的,這真是有趣的人生。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