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留米的療程在上周結束了。日本醫生也透過血液檢查去檢測一些數據,對我參加這個實驗,所施打癌症疫苗後的狀況,先簡單的做一個【小結論】。

久留米的這個治療,若大家有仔細看他的申請書,就會知道他是根據每個人白血球的HLA分類,去施打不同的胜肽,希望進而刺激T細胞去殺死癌細胞。因此請各位看到以下的圖片:

最左邊有一欄是A2陽性,這是我的HLA類型,久留米醫院的分類中,總共有 A2 陽性、A24 陽性、A3 陽性、A26 陽性這四種。在HLA旁邊有一整欄 CypB-129....這些數值,就是該 HLA 類型的胜肽,每種類型會施打的胜肽都不同。以我A2的來看,我是施打標示粉紅色的那四種(Lck-246,WHSC2-141,HNRPL-140,SART3-302),各位看到標粉紅色的那一格,是我在施打免疫疫苗前的數值,而它右邊那一欄,則是 2015.06.16 的檢測結果,結果顯示,這些數值都大幅的上升,而且上升的幅度讓日本醫生都覺得很驚豔。

針對這一點,我有問過日本醫生,施打免疫疫苗,這四種數值不是本來就會提高?日本醫生針對這一點的回答則是,他們做過的案例提高的幅度並沒有這麼高,我提高的幅度算是很高的!

另外人體中是不是本來就有這些胜肽(這好像是笨問題),日本醫生則回答說每個人本來就有的,疫苗是助長它更多。至於這些胜肽一般人的平均值是多少,我則沒有問,也沒有時間查,有興趣跟專業的網友,若知道答案歡迎跟我說。

補充一下,這些數值是注射完三次免疫疫苗的數值報告,因為2015.06.16的檢查流程是,到醫院先抽血,然後前往診間注射第四次免疫疫苗,同時看抽血報告。

不過以上這些,是從一個專攻免疫療法的醫生,所下的判斷。我是鼻咽癌,對這些血液指數本來就很陌生(基本上鼻咽癌都靠MRI做檢測),因此本周陸續還會進行骨頭掃描、超音波、MRI等檢測,待有結果再跟大家說明,我想那時的檢查結果,才會對這次久留米醫院的免疫治療,會有比較客觀的判定。

日本醫生也提到,MRI的結果,可以寄一份給它們,這個當然是沒有問題的,到時一定會寄一份給它們做為參考。最後一提的是,一般會有的副作用,如輕微發燒、疹子,我都沒有,但我的副作用是在頸部有硬塊,外表看不出來,就沒事摸摸一塊硬硬的脖子那,沒有太大的影響跟關係,這點給各位參考。(這各副作用實驗前日本醫生就有先說了)

55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