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6084514-2587812186  

最近很多人問到,前往日本人體實驗的費用如何如何。

先以我自己久留米大學醫院的經驗說明(時間點從 2015.03 開始,預計 2015.06 結束)。久留米大學療程總共五次 (一次初診檢查,四次施打免疫細胞治療,每月前往日本一次,每次停留四天三夜),醫療費用大約是八十萬日幣,相當台幣 20 萬元。

機票一人來回約台幣 1 萬,每次都是 2 個人去,所以一次來回是台幣 2 萬,五次總計台幣 10 萬。

住宿兩人住一間房,四天三夜總價約台幣 6500,五次台幣 3.25 萬

當地交通跟吃,其實一天二人抓台幣 1500 就很多了,所以一次停留四天約台幣 6000,五次台幣 3 萬。

現場翻譯費一天台幣 8000,五次為 4 萬元

林林總總加起來,大約 40.25 萬,保守一點,一整個療程四個月下來醫療+住宿+吃喝大約估 45 萬吧,平均一個月是 10.5 萬元。

現在日幣貶值超嚴重,日本消費真的沒有那麼貴,日幣跟最高點相比已經直接打 6 折。這樣的費用預估就給大家參考。

 

接下來說明2013.09-10,前往千葉大的費用計算:

千葉大醫院的療程與久留米不同,前往千葉大前,醫生說必須要現場切到癌細胞,才能進行後續的治療,因此先在2013.09 月底,安排一次約九天的行程,前往千葉大初診。當初抱持的心情就是,若無切到癌細胞,不能治療,就當旅遊吧。為何安排了九天呢?其實前往醫院只有一天,其他天我們安排了些旅遊行程,也安排前往東京謝謝幫助我這次成行的朋友及前同事,所以才安排了這麼長的時間。

這次九天的行程,機票一人台幣 1.2 萬來回,因此二人就是 2.4 萬元。千葉市的住宿一天抓 3000,我們自己住了3天,因此台幣 9 千,其他天我們住在朋友家,不用錢。這一次,我們有去千葉海邊的白子溫泉看海+泡湯+住宿(含一泊兩食)共三天兩夜,住宿費總計 3 萬日幣,以當時匯率來算,約台幣 8500 元,租車約 2 萬日幣,約台幣 5800 元,吃喝買加起來約 2.5 萬台幣。

因此這九天行程費用總計為:7.3萬 (不含醫療費,醫療費最後說明)

這次行程,很幸運地切到癌細胞,因此十月初就要再回到千葉醫院,開始施打免疫細胞,且每周(共五周)都需要前往醫院一次 (只有一周是施打免疫細胞,其他四周前往醫院都是抽血檢測數值),由於每周都要前往醫院,因此我們決定短期租房。但.......這是個非常麻煩的決定.................。第一,日本人對外國人租房非常不友善,愛租不租;第二,日本人不愛短租;第三,在日本租房需要擔保人,光第三點,就覺得..........。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很幸運的租到了,一個月16萬日幣,約合台幣4.5萬,但...非常小.....的蝸居。

這一個月我們還是來回日本兩次(因為小孩的關係),十月初還先連小孩都帶去日本,因此機票費用是台幣 (1.2萬*3人=3.6萬) +(1.2萬*2人=2.4萬),總計 6 萬

在地的吃喝交通,因為第一次長時間待日本,所以一天抓 2500 元,35天,五周約 8.75 萬。

接下來就是旅遊費用,十月初有去迪士尼,三人門票+吃喝大約台幣 1 萬吧?(這真的有點不確定了)

十月底我們前往安房鴨川看海、泡溫泉、逛海洋公園,房間是高級面海和室,所以一天台幣1.5萬(含一泊兩食),雖然很貴,但覺得超值得。住兩天,總計 3 萬,海洋公園相對來說就小意思,好像台幣 2000 多一點吧。

 

因此,這邊先總結所有吃喝玩樂住的費用,從 2013.09.18-2013.10.25 這段期間,加總是: 30.75 萬,保守一點,就算 35 萬好了。

這次因為友人來現場幫忙翻譯,所以沒有翻譯費。

 

最後是醫療費用部分,為什麼醫療費用放文章最後呢?因為這樣大家才會看完文章 ^_^。千葉大的醫療費用是台幣 3.5 萬元(不要懷疑,這是一整個療程,包括第一次切癌細胞、施打免疫細胞、在加每周抽血),因為這個計劃日本政府幾乎全額補助。

 

所以總費用加起來是台幣 38.5 萬元,還是保守一點好了,就算台幣 40 萬吧!

我遲遲沒寫費用,其實是希望大家在治療的選擇上,能夠先以有效為主,也就是化療、放療、標靶。我自己如果不是對放療、化療、標靶的反應都不好的話,也不會走到免疫治療這條路。因此希望大家在評估自己狀況的時候,一定要先以可能比較【有效】的治療方式優先選擇。畢竟免疫療法還是較弱的二線療法。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