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回千葉大進行追蹤檢查,順便安排前往日本千葉縣的養老溪谷一遊。

養老溪谷在千葉縣的中央,算是山中的純樸小鎮,也是千葉縣有名的賞紅葉跟溫泉地區。不過很可惜,今年我們到的時間早了一個禮拜,所以紅葉不多,稀疏地散落在千葉山間,但這地方的美渾然天成。

我們從千葉市出發,搭乘 JR 內房線到五井站後,轉乘小湊鐵道。我覺得搭乘鐵路還要一邊搬運行李是很累的事情,因此若租車前往或比較舒適。搭鐵路前往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從成田機場租車開去估算也差不多時間。不過,小湊鐵道的火車真是讓我們驚喜阿,這種純樸的可愛的火車,已經許久沒見了,竟然在日本看到如此懷舊的鐵路。而且沿線的稻田跟山景風光,更是感到舒適愉悅。抵達養老溪谷站後,車站就設有足湯,讓旅客可以在此先泡腳舒緩一下。

小湊鐵道火車進站的時刻

DSC01836  

小湊鐵道火車的雙軌車站

DSC01643  

旅館的接駁車早就在養老溪谷車站等我們了,我們很輕鬆地上車後約十分鐘就抵達旅館。我們定的旅館是渓谷別庭 もちの木,總計安排三天兩夜的停留時間在這間旅館。這間旅館讓 Karen 的鳳心大悅阿~~~~~。因為從晚餐的安排,隔天前往瀑布的免費行程跟泡湯以及旅館本身的溫泉大眾湯,跟房間舒適度,真是無話可說,讓我們的心情好好地放鬆,更讓 Karen 大力推此間旅館。除了這些以外,我們認為養老溪谷的空氣,真的是超清新,讓人忍不住多呼吸兩口。

路邊與火車車廂相同設計的巴士

DSC01779  

旅館門前的紅葉

DSC01722  

DSC01720  

先說旅館本身的大眾湯,我們一到旅館後,就先去大眾湯泡湯。泡湯的浴池種類雖不多,但戶外的露天風呂緊鄰溪邊,可以直接看山景跟聽到溪水涓流聲音,偶爾看到河床上的幾片紅葉與秋日暖陽的光束,配合養老溪谷的清新空氣芬多精,真是療癒旅者疲憊的身心與靈。這裡的溫泉類似烏來的溫泉,屬於無色無味的碳酸泉,因此泡起來對皮膚很好喔。結束溫泉假期後兩天,我的手都還滑滑的,真的很舒服。

溪谷別庭的露天風呂,(這是隔天上午六點拍攝的,因此天色還有些暗)

DSC01677  

DSC01678  

DSC01680  

隔天旅館免費用車載我們到瀑布附近的中途點,可以吃中飯,也有露天溫泉,因此我們選擇先前往金神之瀧 (瀑布),著實走了一下,不過對腳麻的我還算輕鬆,加上沿途風景宜人,也就努力走囉!金神瀑布算是個神社,因為抵達後有鳥居,主要是祭祀天之神、水之神跟土之神。(日本有神社跟寺廟,神社祭拜的多是自然靈,如,木、空氣、天、土等,寺廟則會跟我們的神明一樣,會祭拜觀世音或地藏王菩薩等)。完成金神之瀧的探索後,回到休息點吃中飯,然後再前往另一個瀑布,栗又之瀧,而後再回到中途點泡湯。中途點的泡湯當然也是緊鄰溪邊的露天風呂,加上山中景色數叢紅葉點綴,果真是爬完山最好的休憩。(這個風呂因為人很多,因此無法拍照跟上傳相片囉)

走向金神之瀧的小橋

DSC01728  

DSC01729  

兩位在山路邊野餐的優閒老奶奶

DSC01763    

金神之瀧

DSC01744  

DSC01751  

另一個瀑布,栗又之瀧

DSC01792  

再說說房間跟餐飲,房間是純和室榻榻米,當然晚上鋪好床就可以直接睡覺。房間外的景色更是充滿山林氣息,在清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誘人。晚上的餐飲,老婆 Karen 訂的是伊勢蝦餐,因此有生的伊勢蝦沙西米(一隻伊勢蝦,主要是 karen 吃,我不能吃生的),還有一隻熟的伊勢蝦(這我就破戒吃了半隻),還有大大小小的前菜等等,是相當豐盛的懷石料理。

清晨房間外的窗外風光

DSC01694  

豪邁的伊勢蝦

DSC01672  

DSC01673  

DSC01674  

懷石料理其他菜色

DSC01676

以下這份鮑魚,是因我不吃生食,特地為我換得,隔天則換成海螺

DSC01671  

隔日餐的熟食海螺

DSC01813  

還有更多沒有拍照就直接吃下肚了..............................

千葉縣養老溪谷真是很值得前來一遊的地方啊。若是開車前來,其實開不用很久,就可以到海邊的安房鴨川,可以瀏覽千葉縣的海邊風光,而且還有海洋世界可看殺人鯨表演,也可以邊看海邊泡溫泉。若往山線旅遊,也可看到德川家康開幕府的第一勇將本多忠勝所建立的大多喜城堡,感受日本戰國歷史的風起雲湧。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