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山口大學醫院的免疫療法了。山口縣在本州的最南端,跨過瀨戶內海就會抵達福岡。山口大學醫院則位於山口縣宇部市,非常靠近瀨戶內海的都市。

先來看看醫院首頁

山口大學醫院首頁連結

而山口大學醫院的免疫療法,主要是針對胰臟跟膽管癌,主要施打DC(樹突細胞)的免疫療法,同時也會注射活化淋巴球細胞。主要是由第二外科進行治療。

請先看以下這個網頁 (自己腫瘍(組織)及び樹状細胞を用いた活性化自己リンパ球移入療法) :

山口大學免疫療法簡介網頁

費用網頁有寫,注射一次免疫細胞是12.67萬日幣,總計會施打2~3回,因此費用可能會在40萬日幣左右。(後面網頁有詳細說明)

點選網頁中第二外科的連結,會到第二外科的介紹首頁:

山口大學醫院第二外科介紹首頁

緊接著再點選左上角的【診療案內】連結,然後再點選【最先端醫療】,然後再點選【細胞治療】,就會到重頭戲,免疫療法治療的介紹:

山口大學醫院免疫療法介紹網頁

總共有兩種免疫治療方式,

一種是MUC1-CTL

一種是MUC1-DC

MUC1-CTL就是施打CTL免疫細胞,MUC1-DC就是施打樹突細胞,兩種療法都是預計施打2~3次,同時都可能會與化療並行。網頁上同時也有說明,MUC1-CTL 經過治療後 (32個案例) 平均延命16個月,1,3,5年的存活率分別為78.6%,19.3%,19.3%。(臨床成績ですが、膵癌治癒切除症例32例の平均生存期間は16.0ヶ月であり、1年・3年・5年生存率はそれぞれ78.6%、19.3%、19.3%となっております)

另外一個網頁,也有說明胰臟癌搭配手術跟免疫療法並行的治療方式,請參考以下網頁:

山口大學醫院胰臟癌手術及免疫療法併行的治療方式網頁說明

附帶一提,也有一個乳癌的保存手術 (乳房温存療法における鏡視下腋窩郭清術)技術,費用一次是37100日幣,適用一二期乳癌患者,但我不清楚這個技術台灣有沒有,網頁就給各位自行參考:

乳癌保存乳房的手術治療網頁介紹

最後就是聯絡方式,有email跟電話:

email:surg2@yamaguchi-u.ac.jp

電話:0836-22-2264

聯絡網頁連結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