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網路上都會說很多保健食品、飲食療法可以抗癌,當然也都不知道有沒有效,所以癌症病患就會都做,我當然也都不例外。只是我覺得有些東西賣得太貴了,經濟負擔不起,所以就不會用。例如像天仙液或某些牌子的牛樟芝膠囊。(這些玩意動輒一個月要四五萬,實在無法消費)

我一開始會像星西亞一樣,每天排好要吃那些東西,但久而久之若一天沒吃到,就會自己很神經病的壓力很大,或擔心腫瘤變大。後來覺得這樣反而不好,因此我就改為每項東西不要每天吃,但可能兩天或三天吃一次,所以會變成每樣東西交錯的吃,讓不同天身體內都會有不同東西的效果,有沒有用是不知道,但至少心情輕鬆些,壓力不那麼大。

星西亞的抗癌一日飲食作息

我有吃的東西包括:

1.抗氧化物膠囊,有些標榜是藍莓製成,有些標榜是綠茶素製成

2.姜黃碇(一日三顆)

3.CoQ10+維他命E(不定時吃,每次吃會一天個吃兩顆)

4.日本大麥若葉蔬菜粉+麥片+姜粉+蜂蜜

5.蔬果汁,一開始會找抗癌蔬果打成汁(我使用慢磨機),但後來多以當季蔬菜水果為主,同時不再訴求打成汁,多直接食用

6.生馬鈴薯汁,一開始有喝,但後來真的受不了那個粉粉的味道,就停喝了

7.毛豆豆漿,會去明水路靠大直的毛豆九號專賣店,有非基改毛豆及毛豆豆漿,讚!

8.不再吃糖

9.偶爾會吃99%純度的巧克力

10.中藥(中醫師開的中藥)

11.多醣體類的保健食品,例如靈芝膠囊、巴西蘑菇液等等........,我會看產品內的多醣體含量來決定每日服用數量。

12.溫熱檸檬水或紅茶+檸檬片

13.當季新鮮水果

14.差點忘了這個,褪黑激素(晚上睡前吃)

至於咖啡跟茶,有人說不要喝,也有人說會抗癌,所以我的態度就是不再每天喝,但偶爾喝一杯沒有差。但咖啡都喝黑咖啡,茶當然也不會加糖。生病前酷愛黑咖啡,一天四杯以上,要改成現在這樣數周一杯,其實也經過一番掙扎。當然現在人工加工食物都不吃,只吃天然生成的食物,同時吃飯也不加味精,配五穀飯。

其實有時候站在這麼多東西前面,加上要吃的時間不同(再加上還有化療藥),常常會忘記那些該吃,那些吃過了,看來腦筋真的是退化了。同時為了保護牙齒,吃完後十分鐘內就會去刷牙。在高露潔牙膏發生內含致癌物(好像是三氯沙?)後,刷牙就改用固齒神方+氟膠。

固齒神方說明

當然正餐飲食上就是八分菜,二分肉,不吃紅肉類。去年八月開始,有自己做過一個飲食控制的療法,主要是看了日本星野醫師跟濟陽高穗醫師的的飲食療法融合,就是不吃鹽、不吃糖、三餐只吃蔬菜,每天吃300克的無糖手工優格,持續了100天後停止,有沒有效不知道,但是瘦的非常快,從 62 公斤落到 50 公斤,感覺上享瘦身的人是可以參考看看。(這段期間有一半的時間還在日本做免疫治療,在此感謝所有配合我們的日本餐廳商家。有些日本餐廳商家聽到我們的狀況,還會拿出他們食材的原料表給我們,雖然看不懂日文,也不知道原料表上面寫甚麼,但這份心意真是感謝。)

老實說,這樣吃有沒有效我真的不知道,但也沒有人真的懂癌症,所以就做吧! 如同星西亞說的,做最大的努力,跟最壞的打算,我相信總有個方法會歪打正著的有效吧。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