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暫住在馬太太東京西新宿的高級回收場(?)的這段日子,我們前往巢鴨(聽說是日本50歲以上歐吉桑心目中的原宿地區),主要是為了祈求身體健康,而前往高岩寺參拜水洗觀音。

出地鐵後,還沒走到高岩寺,就先看到地藏王菩薩的寺院,而且這邊的地藏王菩薩還有日本傳統的大斗笠,當然先來參拜一下囉!來到日本,第一次看到有燒香的廟,所以當然就很習慣地燒香拜拜囉!接著就到高岩寺參拜水洗觀音,喔~~~~~真的很多人耶,還要排隊用水洗觀音,因為相傳只要用水洗過觀音的病兆部位,就可以痊癒,我當然在鼻子處不斷地用水洗囉,祈求觀音菩薩慈悲,可以早日讓我康復。

這邊的商店街賣的東西不少,不較讓我不解的是紅色內褲,不知為何這邊要賣紅色內褲。我也第一次看到柴魚,一條條地放在箱子中,要買就削給客戶的賣法。最後我們買了黑色發酵的大蒜,說可以抗癌,買回來花了一個月終於吃完,雖不那麼好吃,但為了抗癌還是要吞下去啊!

有戴日本斗笠的地藏王菩薩像:

80  

高岩寺:

76  

78  

79  

商店街賣的柴魚:

77  

商店街巷弄內的二層樓住宅,感覺多拉ㄟ夢的阿福就住這種大戶中的感覺:

75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