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的內容更新於 2014.12.22,因為找到東京大學醫院免疫療法的詳細資訊,主要是針對肺癌的免疫療法人體實驗。

東京大學醫院的肺癌、肺腺癌免疫療法,主要是針對非小細胞的肺癌或肺腺癌患者。老實說這個資料第一次在九月底寫的時候,找到的資料很簡單,但我後來又把東京大學醫院每一個科的網頁都在找一遍,終於找到它們免疫療法的詳細資訊。

主要適用癌症病患為肺癌跟肺腺癌,由呼吸器外科進行。同時針對非小細胞的病患,施打的免疫細胞為 γδT細胞治療,我不太清楚γδ這個醫學上代表的意思,但看起來像是施打T細胞的免疫療法。費用有說,施打一次免疫細胞為22萬日幣,總計須施打六次(每兩周施打一次),因此總計為132-133萬日幣(若匯率以0.265計算,約35萬台幣)。

實驗病患篩選標準包括:
1.對標準治療有產生抗藥性的患者

2.病患生存期預計超過半年

3.年齡20歲以上

4.PS 0-1,PS剛有問病友,是指體能狀況檢查,PS是Performance status的縮寫。

5.骨髓、腎肝機能沒有受損

同時必須是有開刀過的病患,方可參加此實驗計畫。

申請連絡電話跟email是:

電話:03-5805-3161或03-5805-3164

email:immunotherapy-admin@umin.ac.jphaigangdt-office@umin.org

這個單位的抬頭是【東京大学医学部附属病院 呼吸器外科 γδ T 細胞治療 事務局】

東京大學醫院呼吸器外科網頁(日文原文)

東京大學醫院免疫療法說明網頁(日文原文)

實驗相關細節(日英文)

 另有些詳細資訊,如過去治療的統計數據、治療方式,還在翻譯中。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