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則新聞,真是令人振奮,我只要撐下去,時間一定會站在我這邊,一定可以把腫瘤殺光的。還有要是有鼻咽癌預防性的疫苗,一定要先叫兒子去打。

最近還有看到星西亞的部落格,也真的超振奮。星西亞的語錄最經典的兩句:

1.癌症患者盡最大努力,作最壞的打算!

2.晚期肺癌的5年存活率為4%,我的目標就是要確定自己位於存活曲線的長尾巴上~我看不出來我哪點不能成為4%的存活者。

這兩句鼓舞了我,相信也能鼓舞更多人,希望大家也為星西亞加油!  星西亞的部落格連結

中國已經完成鼻咽癌疫苗第一期臨床實驗新聞:

治療性疫苗已完成Ⅰ期臨床試驗;預防性疫苗也穫批進入Ⅰ期臨床試驗

2003年11月16日,南國早報記者從EB病毒與鼻咽癌研究現場工作40周年大會上了解到,用於鼻咽癌治療及預防的疫苗正在廣西開展臨床試驗,其中治療性疫苗已完成Ⅰ期臨床試驗。

廣西是鼻咽癌的高發地區,EB病毒被認爲與鼻咽癌的發病有密切關係。中國科學院院士曾毅從1973年開始,在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病毒學研究所成立了EB病毒與鼻咽癌研究組;1977年,在自治區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廣西鼻咽癌防治研究協作組;擕手自治區人民醫院、蒼梧縣鼻咽癌防治所和梧州紅十字會醫院腫瘤研究所,在廣西建立了國際上第一個鼻咽癌防治研究現場;在蒼梧縣建立了國際上第一個鼻咽癌現場研究基地。

經過40年的研究,該協作組在鼻咽癌的預防、早期診斷、臨床治療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果,論證了EB病毒相關抗體血清學方法在鼻咽癌篩查中的價值,該方法目前仍是鼻咽癌篩查的首選和主要方法,在全球得到推廣應用。

相關疫苗的研發尤爲引人關注。協作組在國内率先利用腺病毒作爲載體,構建了鼻咽癌治療性疫苗。該疫苗穫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的批准,已在自治區人民醫院完成了Ⅰ期臨床試驗,未發現嚴重的不良反應,目前准備進入Ⅱ期臨床研究。

據介紹,研究結果顯示,鼻咽癌的發病與EB病毒特異性細胞免疫功能降低有關。這種治療性疫苗通過提高鼻咽癌患者相關的細胞免疫功能,減少病情複發的可能性。

此外另一種鼻咽癌預防性疫苗也已經通過相關部門的批准,即將進入Ⅰ期臨床試驗。對於已經感染EB病毒的人群,預防性疫苗起到防止或延緩發展爲鼻咽癌的作用。這兩種疫苗的研制將對今後的鼻咽癌防治帶來重要影響。

原文網址

arrow
arrow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