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秀媛╱即時報導】
2014.05.16 06:12 am
 編譯中心/綜合15日電

50歲的史泰西‧厄荷茲 (Stacy Erholtz)罹患骨髓癌,用盡傳統療法都宣告無效後,去年6月接受實驗,在馬友診所注射足供1000萬人使用的巨量麻疹疫苗。

她只注射了一次,病情即完全緩解,原已擴散到全身的癌細胞完全消失,為醫學史揭開新頁。

這種麻疹疫苗與某些癌細胞非常近似,而迄今只有兩人接受實驗治療,只有一人獲得完全緩解。但是,共同發展出這項療法的血液病學家魯索 (Stephen Russell)說,這項實驗證明了只要一劑高劑量病毒就可以瓦解癌細胞的天然防禦功能,並消滅癌症。

史泰西罹患多發性骨髓瘤,前額長出腫瘤,癌細胞也擴散到全身各處骨髓。醫生用打點滴方式,為她注射經過人工改造,對骨髓癌漿細胞有毒性的麻疹病毒。

通常一劑麻疹疫苗含有一萬個單位有傳染性的麻疹病毒,而她注射了1000億個單位,結果反應非常強烈。雖然初期有些副作用,包括強烈頭痛,可是她前額的腫瘤很快就消失,骨髓也檢驗不出癌細胞。這種緩解維持了九個月,後來她前額又開始出現腫瘤,並接受局部放射線治療。現在她健康情況良好。

另一個參加實驗的病患效果稍差,兩腿長的一些大腫瘤經過治療並未完全消除。不過,用顯影技術追蹤麻疹病毒在她體內的行蹤,發現這些病毒確在攻擊腫瘤生長的部位。馬友診所預定最慢在9月展開更大規模試驗,以瞭解這種麻疹病毒閃電轟炸是否能對更多病人發揮效用。

全文網址: 注射一劑疫苗治癒癌症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679534.shtml?ch=rss_latest#ixzz324KoeQ5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疫療法 癌症
    全站熱搜

    卡斯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